市科技局组织召开《固原市中药材产业发展规划(2021-2025)》征求意见座谈会

信息来源:固原市科学技术局

发布时间:2021-12-27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58日,市科技局组织召《固原市中药材产业发展规划(2021-2025)(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规划》)征求意见座谈。会议由中药材领域的专家代表及相关企业专业技术人员参加。

会议通报了在市直相关部门、各县(区)有关部门征求意见情况,听取了《规划》(征求意见稿)编制情况及《规划》的主要内容介绍,与会人员围绕我市中药材产业发展的思路目标、中药材品牌的培育、中药材的种植、加工、流通等方面工作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

会议要求,中药材产业是固原市委、市政府确定的重点特色产业,也是我市“十四五”国民经济与社会发展12个专项规划之一,《规划》编制要立足我市实际、突出区域指导性,坚持高站位、高标准做好《规划》编制工作,注重与全市“十四五”发展规划相结合,与全区中药材产业发展《规划》结合,与国家产业发展政策相结合。要围绕充分发挥六盘山中药材的资源生态优势,突出地域特色,打造我市中药材“品牌”,培育六盘山中药材特色优势品种;抓好六盘山本土道地中药材种质资源的保护、开发和利用;加大专业人才团队的引进和创新平台的建设,不断推进科技创新,着力拓展规范化种植基地,精心培育加工企业,积极开拓营销市场,大力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应用,把中药材产业发展与乡村振兴相结合,进一步拓展思路,前瞻性规划产业发展,确保规划能落地实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