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固原经济开发区建设保障性租赁住房概念性建筑方案征集公告

信息来源:宁夏固原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2-09-29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一、项目背景

为解决园区丰源纺织、华人礼服等劳动密集型纺织企业员工食宿的迫切需要,积极响应国家实施保障性租赁住房建设的号召,为争创国家级开发区创造必要的硬件条件,固原经济技术开发区投资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拟在中小企业创业园建设保障性租赁住房特开展本次建筑方案征集。

二、项目概况

利用开发区中小企业创业园南侧地块,面积约20亩,配套建设保障性租赁住房。

保障性租赁住房宗地面积图

注:绿线为宗地范围线,蓝线为建筑红线

其中,地上16层、地下1层(人防面积6%),总建筑高度约55米;单层建筑面积约150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2.5万平方米;1-5层为综合服务中心,主要功能为规划展示厅、餐饮、培训中心,业务办公等;6层及以上作为保障性租赁住房使用,计划约300套(面积30平方米一70平方米);1-5层和6-16层部分的设施、设备共享共用,使用功能相互独立、互不干扰,造型简洁大方,低彩度、高亮度、暖色系,空间组合高低错落有致、主从有度。综合服务中心为精装,保障性租赁住房为简装,建筑规模可结合方案及规范适度调整。需按国家相关规范将两大功能结合设计,节约用地;项目计划总投资约合人民币1.12亿元。

三、工作组织

    人:固原经济技术开发区投资发展有限责任公司

代理机构:宁夏德智慧建设项目管理咨询有限公司

代理机构负责协助征集人完成此次方案征集编制组织的具体工作。

四、编制内容

对固原经济开发区建设保障性租赁住房进行概念性建筑方案编制,体现“可持续发展、以人为本、绿色、创新、节能”的新发展理念,实现“可持续、绿色化、智能化、人文化”的编制目标,从方案的创作设计、概念形象、功能把握、以及对现状地形的有效利用等方面进行编制,与周边已有建筑物达到完美融合,从而为项目的实施提供高质量的编制服务。

五、征集流程

本次方案征集采用公开征集的方式,公告发布后,即视为报名开始。本次征集活动分为三个阶段:公开征集、入围比选、结果公布。

1、第一阶段:公开征集

采用公开征集的方式,征集人在固原市人民政府网、固原日报、固原市公共资源交易网、中国采购与招标网、宁夏固原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官网及微信公众号等同步发布征集公告。

2、第二阶段:入围比选

①有意参加本次征集活动的申请人可通过邮件进行信息登记,申请人将营业执照、资质证书、授权委托书、联系地址、联系电话及邮箱号等发送至邮箱2070417233@qq.com,代理机构收到后,将《宁夏固原经济开发区建设保障性租赁住房概念性建筑方案征集大纲》(下文简称《征集大纲》)电子版文件发送给申请人。

②《征集大纲》获取时间:2022年9月19日至2022年9月30日18:00

③申请人应按照《征集大纲》的要求编制申请文件,并在递交截止时间2022年10月18日09:30前将申请文件包含纸质文件(正本1份,副本4份)和电子文件(为纸质文件的全部内容,使用U盘,封存于入申请纸质文件中一并提交),采用邮寄或面交方式报送(递交地址:固原市浙商国际11号楼3楼),逾期送达或未送达指定地点的申请文件,将不予受理。

④征集人将组织专家做好评审会:第一步:资格审查(单位业绩、项目负责人业绩用表格形式填写,申请人需承诺真实性);第二步:资格审查通过的单位,专家将对各单位概念性方案分别做综合评审,最终确定方案推荐排名(由于疫情影响,征集人不再集中组织现场踏勘,申请人可自行联系征集人进行踏勘;中高风险区的申请人可通过网络视频进行方案汇报,其他申请人须到场汇报)。

申请人提交的方案内容,至少应包含:方案文本、展示图板、多媒体演示文件(含1-3分钟的动画)、电子文件以U盘形式提交。

3、第三阶段:结果公布

将经专家综合评审推选入围的前5名申请人予以公布。

六、申请人资格

1、申请人须为独立法人,参加征集的各申请人不应存在关联关系。

2、申请人须具备住房城乡建设行政主管部门颁发的建筑工程行业设计乙级及以上资质。

3、设计团队要求:参与本次征集方案的编制人员应为申请人的在册人员,拟派的项目负责人须具备全国一级注册建筑师证书,设计团队配置需包含但不限于建筑设计、装饰设计等相关专业人员。

4、若项目负责人与申请文件所提交的信息不符或未经征集人认可擅自更换项目负责人,则视为参加方案征集的资格无效。

5、申请人及项目负责人近5年内承担过不少于1个总建筑面积大于1.5万平方米以上,且多功能组合的单体建筑方案设计;新成立的设计单位对业绩不做要求,但项目负责人近5年内须主持过不少于1个总建筑面积大于1.5万平方米以上,且多功能组合的单体建筑方案设计。

6、申请人自行承诺不得存在下列情形之一:

6.1参加本项目征集活动前三年内存在重大违法活动记录;

6.2被列入在信用中国网站(www.creditchina.gov.cn)“失信被执行人”、“重大税收违法案件当事人名单”中,被列入中国政府采购网(www.ccgp.gov.cn)“政府采购严重违法失信行为记录名单”中;

注:所有时间均为北京时间,同时征集人可对具体时间节点和会议形式作适时调整,并及时通知申请人。

七、编制费用

经专家综合评审推选入围的前5名申请人均可获得方案补偿费人民币1万元。

八、联系方式

    人:固原经济技术开发区发展有限责任公司

    人:索晓伟

联系方式:15809690111

代理机构:宁夏德智慧建设项目管理咨询有限公司

    人:赵丽红

邮寄地址:固原市浙商国际11号楼3楼

邮政编码:756000

  话:0954-2025566

电子邮箱:2070417233@qq.com

2022年9月19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