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原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固原市新能源发展“十四五”规划》 征集意见结果的说明

信息来源:固原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2-04-08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固原市新能源发展“十四五”规划》编制中,我们结合固原新能源发展实际,组成专班开展调研论证,多次与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业务处室对接指标设定,组织市直相关部门召开座谈会,广泛征求各县(区)、市直部门及社会各界意见,并对征求到的意见建议进行吸收采纳。经梳理,共征求各县(区)、市直部门及社会各界意见建议5个方面,具体如下:

1.P10生态分区管控内容建议结合评估调整后生态保护红线范围进行调整,与P15中生态保护红线保持一致。

2.P16自然保护区内容建议结合评估调整后自然保护地范围进行优化调整,并按相关要求管控。

3.P18选址原则(4)中建议增加评估调整后生态保护红线及自然保护地管控要求。

4.具体的空间布局及项目选址,建议以“矢量数据”的形式与各县区自然资源局详细对接,确保其科学合理,最终落地。

5.彭阳县:该规划风电项目在我县有2个村(王洼镇王洼村和罗洼乡寨科村),装机规模只有88万千瓦;集中式光伏在我县只规划了交岔乡庙庄村,装机规模只有54万千瓦;屋顶分布式光伏在我县只规划了2万千瓦;“光伏+出户入园”在我县规划了7.8万千瓦,总规划容量只有24万千瓦。但我县森林草原面积达65万亩,其中灌木林及草原面积近20万亩,彭阳县2021年山林权改革方案中已将引入新能源企业,实施“占一补+”“林电互补”项目作为碳达峰、碳中和的重要措施来推进,按照国家和自治区可将5%的林草地转换为新能源建设用地的政策要求,我县可转换面积为10000亩左右,按照风光电占地面积初步测算,还可新增35万千瓦的风电项目和40万千瓦的光伏项目,加之我县聘请专业机构所做的整县屋顶式光伏项目实施方案,全县屋顶可利用资源为50万平方米,光伏装机规模可达5万千瓦。综合以上资源,彭阳县具备建设百万千瓦级新能源基地的条件,建议市上将我县所有具备建设风力光伏发电项目的地点全部纳入规划。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