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期访谈

民生视线:固原市区供热了,听听供热方和居民怎么说

时 间: 2020-10-19

嘉 宾: 六盘山热电厂供热供水部副主任闫文豹等

供暖首日,供热情况如何?居民家中是否有明显温热的感觉呢?为此,固原市新闻传媒中心记者深入六盘山热电厂、固原市惠泽集中供热有限公司、宁夏正祥实业有限公司北塬供热站及部分居民家中了解情况。

据了解,2020年固原市区供热面积1667.4万平方米,其中,清洁能源供热面积238.4万平方米,由固原中燃城市燃气发展有限公司和惠泽供热公司实施供热;集中供热面积1429万平方米,由六盘山热电厂提供热源,分别由六盘山热电厂、固原市惠泽集中供热有限公司、宁夏正祥实业有限公司北塬供热站实施集中供热。

在六盘山热电厂,供热供水部副主任闫文豹表示:10月13日,他们将注水温度从30度升到45度。14日,六盘山热电厂内的输出注水温度达到了供热要求的65度,当日晚上,已经开始向正祥和惠泽两家供热公司供热。目前,六盘山热电厂供热已经基本正常。

在惠泽集中供热有限公司里,副经理朱昌辉说:“为了让供暖真正惠及于民,这是历年来第一次将供暖期提前到15号。由于预热需要过程,因此,在两三天内居民家中会逐渐热起来。”

二医院家属院居民杨文娟家中已经有了明显的温度,她开心地说:“昨天14号下午五点多钟就已经开始热起来了,进来房子里面已经能感受到温度,今年的暖气给得早,也特别热,固原市委、市政府这个民生工作确实做得不错,我们老百姓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