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登录个人中心

固原市推行建设项目“多图联审”改革新模式

发表日期:2017-10-18 15:36来源:  编辑:

  固原市在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过程中,积极探索,大胆创新,市本级打破以往建设项目图审事项多头申报、多头办理、多头审批的传统模式,将图审事项变串联为并联、变分散为集中,建立了“统一受理、并联审查、限时办结”的“多图联审”改革新模式。 

  一是整合业务,明确职责明确了“多图联审”业务办理事项,在施工图设计审查合格后,将分散在各业务主管部门或中介机构的规划设计条件审查、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核、防雷装置设计审核、人防工程设计审查、建设项目安全设施设计审查等各类图审事项实行同步并联审查;采取技术审查和业务审查两种方式同时进行,技术审查由各业务主管部门委托有资质的中介服务机构组织审查,业务审查由各业务主管部门自行组织审查。 

  二是优化流程,有序推进。多图联审”审批模式运行过程中,按照“统一受理、并联审查、限时办结”的工作步骤进行。统一受理: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在市民大厅设立“多图联审”窗口,将原来分散于多个部门的各类图审事项集中统一受理,改变了以往建设项目图审事项由多部门单独受理、多部门分散办理、多事项串联递进的传统模式。并联审查:就是将以往由各业务部门单独受理、分散办理的多个图审事项,由原来的串联模式调整为同时开展、同步推进的并联审查模式。限时办结:就是通过优化固化办事流程,科学合理设定办事环节和办事时限,使原来冗长、模糊、不可控的办理时限变为简捷、清晰、可控,从而极大减少和压缩了图审事项的办理时限。 

  三是减少环节,压缩时限。通过优化固化项目审批流程,科学合理设定办事环节,层层压缩办事时限,使目前“多图联审”的办事流程简化为4个环节(办理时限压缩为22个工作日),整个办事时限比改革前压缩了50%以上。业务咨询“多图联审”窗口接受建设单位咨询,一次性告知图纸并联审查的参审部门和需要提供的图审资料。1个工作日完成事项受理:建设单位根据各参审单位的审查要求一次性报送需要审查的施工图纸和相关资料,申报材料齐全并符合受理条件,“多图联审”窗口正式受理。资料不全的,“多图联审”窗口一次性告知建设单位进行补齐,补齐后方可正式受理。20个工作日完成图纸审查:“多图联审”窗口向各参审单位同时移交图纸资料,参审单位按照各自职责自行或委托中介机构进行图审,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对施工图的审查及复审,并一次性提出审查意见。并联审查中涉及到需要联合审查的,由市行政审批局牵头组织相关单位参加联合审查审查:各参审单位15个工作日按照审查要求对施工图实施审查,一次性提出审查意见,出具审查修改意见。②复审:各参审单位5个工作日对修改后的图审资料进行复审并出具审查意见书1个工作日办结:各参审单位图纸审查完成后,将审查图纸和审查意见书一并送交“多图联审”窗口,建设单位统一从窗口领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