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登录个人中心

市气象局推广种植张杂谷1000亩获丰收

发表日期:2017-10-20 09:39来源:固原日报  编辑:陆鹏吉

  今年,固原市气象局在全市推广种植张杂谷1000亩,喜获丰收。10月19日,市气象局在原州区头营镇大北山村举办了张杂谷收获仪式。

  今年,固原市气象局紧紧围绕气象助力精准脱贫工作,发挥气象科技优势,依托宁夏气象科研所科技惠民项目,在全市推广种植张杂谷1000亩,其中头营镇大北山村推广种植张杂谷300余亩,初步预计亩产250公斤以上。

  张杂谷是河北省张家口市农科院培育出的耐旱、耐瘠、高产品种,单产最高每亩810公斤,创造了世界谷子的最高纪录,在14个省(市)旱地平均亩产256公斤以上,亩均收入1000元以上。为确保张杂谷引种示范推广成功,2016年固原市气象局组织业务科技人员进行了气候适应性实验,实验种植张杂谷6个不同品种。经过实验与气候适宜性分析,参考我市周边区域种植情况,确定了张杂谷13号作为主推品种。固原市气象局通过发挥新品种引进气候适宜性分析的作用,为干旱半干旱带农民增收致富开辟了新路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