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登录个人中心

原州一分局案件办理迈上新台阶

发表日期:2017-10-20 14:19来源:  编辑:

     2017年固原市市场监管局原州一分局紧紧围绕群众关心、社会关切的突出问题为重点,在产品质量、无证照经营、商标侵权、虚假广告、不正当竞争等方面不断加强监管,以案件查处,促各项工作责任落实到位,以努力提高案件质量为目标,加强办案的规范化建设,切实提高执法办案水平,取得显著成效。

 一是加强学习培训。组织人员在认真学习市场监管相关法律、法规的同时,积极参加上级部门组织的各类学习培训和公务员网络学习,人均学习达到90学时,干部职工的执法水平和业务技能得到了普遍的提高,为全面开展市场监管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二是加强产品质量抽检。在食品领域抽检334个批次,产品质量领域抽检24个批次,对发现的问题及时组织人员进行了查处。

 三是组织开展了案件评查会和案件分析会。对每一起比较大的案件,都要组织人员进行案件评查和分析,通过案件评查培训会和案件分析会,为各办案单位规范案件办理、提高办案水平、互相学习、查找不足提供了重要的机会和平台。

 四是加强协同配合。在案件办理过程中,在加强科室之间,科所之间配合的同时,积极加强同公安、卫生等部门的配合,积极和检查院进行勾通,确保了案件的质量。

 五是充分发挥食品监管信息员和协管员的作用。对发现的案件线索及时进行查处。

截至目前,共办理一般程序案件19。罚款79278.98元,案值594309元。其中:无照1件,食品1件,产品质量6件,广告3件,反不正当竞争法1件,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的商品7件。案件办理的类型、数量较往年都有了大幅的提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