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登录个人中心

固原市彭阳县全力争创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

发表日期:2017-11-14 09:39来源:  编辑:

固原市彭阳县全力争创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

 

     

      今年以来,彭阳县多措并举、扎实推进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创建工作,逐步实现创建工作制度化、人文化、大众化、实体化。

      一是强化顶层设计,实现创建工作制度化。成立由县委书记任组长创建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召开了彭阳县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推进会,制定了《彭阳县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十三五”规划》等文件,建立健全落实组织领导、考核评价、典型引领、督促检查、政策保障、宗教管理“六项保障机制”,确保创建工作全方位、分层次、递进式地推进。

       二是加强宣传教育,实现创建工作大众化。把宣传教育放在首要位置,推动民族团结成为全社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打造固定宣传阵地。在公路沿线、村组群众聚集区等醒目位置制作

大型宣传牌、张贴永久性标语;打造民族团结宣传教育街13条,民族团结主题宣传公园1个。建立流动宣传阵地。在全县公交车和客车上喷绘民族团结宣传标语,在出租车灯箱上设立宣传标语并实现滚动式播放。建设网络宣传阵地。在县电视台、网站开设了民族团结宣传专栏,开通了“彭阳民族团结”公共微信号,及时宣传报道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典型。

      三是发挥示范引领,实现创建工作人文化。高质量打造民族团结示范点119个,为创建工作发挥示范表率作用,形成以点串线、以线连片、以片带面的创建工作新格局;举办民族团结进步先进个人网络评选、故事有奖征文等活动,挖掘出致富带头人杨生科等一批民族团结典型人物,营造出学模范、赶模范、人人争做模范的良好氛围。

      四是创新活动载体,实现创建工作实体化。通过组织开展民族团结进步知识竞赛、文艺汇演、手抄报比赛、互观互检活动等30余项活动,进一步扩大了创建工作影响力和覆盖面,增强了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