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登录个人中心

固原开发区国税局六项举措方便纳税人

发表日期:2017-11-15 08:44来源:固原日报  编辑:陆鹏吉

  固原开发区国税局以转变职能为切入点,深化“放管服”,围绕税收中心工作,全面落实简政放权、放管结合和优化服务工作方便纳税人,让纳税人有明显的获得感。

  依托信息技术,服务提速。推行网上办税服务厅、手机APP办税等一系列信息技术服务,通过网络办理纳税申报、税款缴纳等涉税事宜,月均网上申报达到了95%以上,提高了申报率。采取集中培训、网上培训等形式,辅导3000余户次纳税人。简化审批程序,严格落实国务院简化下放行政审批政策,纳税人的涉税业务达到及时受理限时办结。目前,通过网络和办税服务厅窗口共办理跨区域涉税事项报验的纳税人18户32笔业务,极大地方便了纳税人。推行实名办税,简化程序。对税务登记、发票代开等多项业务全部取消提供纸质资料的做法,对546户纳税人进行了实名认证信息采集,达到实名办税的标准,实名办税降低了纳税人在办税过程中的涉税风险,促进了税法遵从,提高了税收征管质效。设置自助终端,办理便捷。在办税服务厅安装自助终端设备,24小时提供纳税申报,纳税人的认证、发票代开等均可以在自助机上由辅导员指导办理,截至10月底通过自助终端代开发票228份、增值税专用发票认证3808份,为1863户次纳税人领用发票21754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