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登录个人中心

市统计局多形式开展“12.4”国家宪法日系列宣传活动

发表日期:2017-12-07 16:03来源:固原市政府办公室  编辑:

  为切实做好“12.4”国家宪法日系列宣传活动,按照市委宣传部、市司法局、市依法治市领导小组办法联合印发的《关于开展“12.4”国家宪法日系列宣传活动的通知》(固市普 [ 2017]87)文件要求,市统计局领导班子专题研究,周密部署,从活动主题、宣传重点,活动形式等方面精心部署,落实了责任科室、具体工作人员,要求五县(区)统计局高度重视,加强领导,认真落实“谁执法谁普法”的普法责任制,全面落实好“12.4”国家宪法日系列宣传各项活动要求,确保活动顺利开展。

  一是组织开展专题学习活动。124日下午,局主要领导带头,组织全局干部集中开展《固原市统计局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宪法知识测试题》答题活动,全局12名干部职工集中进行答题,并将此次专题测试答题活动登记在“干部职工学法用法登记卡”内,作为干部职工学法用法考核的依据之一。

  二是组织开展集中宣传活动。124日上午,在博物馆公园联合原州区统计局开展集中宣传《宪法》、《统计法》、《统计法实施条例》和十九大精神活动,并要求各县(区)统计局在本辖区内组织开展集中宣传,悬挂宣传横幅,现场发放统计普法宣传资料。

  三是组织参加主题摄影比赛活动。组织参加自治区统计局开展的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针,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统领,以“美好生活、法治统计”为主题的摄影比赛活动,通过作品,展示统计人走进新时代积极健康、关注社会、关注民生、热爱生活、热爱自然的丰厚底蕴和审美情趣,展现依法统计、依法治统的信心和决心

  四是组织参加相关知识竞赛。127日上午,按照国家和自治区统计局的要求,组织全局干部职工(包括三支一扶和实习生17人)参加国家统计局组织开展的《统计法》《统计法实施条例》知识竞赛,提升统计干部依法统计、依法行政的能力和水平。

  五是组织参加全市“法律知识”考试活动。按照市普法办要求,组织开展《固原市国家工作人员十九大精神暨党内法规考试》活动,全局12名干部职工采取闭卷形式进行集中考试,局分管领导亲自阅卷,参加考试的人员均达到95以上。通过考试教育引导统计干部职工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全面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宪法的精髓、核心要义, 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 真正把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 把力量凝聚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