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登录个人中心

固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扎实推进散煤治理工作

发表日期:2017-12-11 10:30来源:  编辑:

   为了有效防控煤炭燃烧造成的大气污染,固原市市场监管局立足职能,明确工作举措,扎实推进散煤治理工作。
  一是加强散煤经营监管。为加强流通环节散煤经营监管,制定下发了《固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散煤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建立了由市场科牵头,各分局各负其责,基层所具体执法操作的工作机制,根据基层执法力量薄弱实际,市局及时抽调22名工作人员充实一线执法队伍,对固原市建成区内经营煤炭的企业逐户检查,摸清底数并掌握散煤销售企业的整体情况,对无照经营、不符合标准煤炭的经营户下达责令停止经营并予以取缔。据统计,市建成区共有65家散煤销售点,其中有照经营19家,无照经营46家,通过检查整治已清理取缔关闭46家,责令整改不到位的12家停止其经营行为,对6家销售散煤经营户进行现场监督进行围挡覆盖,减少扬尘及污染,配合环保等部门对1家煤炭加工企业按照大气污染防治有关规定,下达限期搬离禁燃区范围经营告知书。
  二是开展散煤经营抽检。在治理不符合质量标准 煤炭的同时,为满足居民取暖的能源供给,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及时对散煤销售进行抽检,共抽检19个批次。
  三是形成部门联合执法格局。积极组织牵头联合环保、公安、交通、综合执法等部门联合执法的散煤治理专项行动,实现专项整治信息互联互通,提高散煤市场管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