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登录个人中心

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扎实开展脱贫攻坚查漏补缺工作

发表日期:2017-12-11 14:11来源:  编辑:

  从12月初开始,市行政审批服务局领导带队,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分批到定点帮扶的原州区官厅镇石庄村进村入户,扎实开展脱贫攻坚查漏补缺工作。 

  一是全面开展村情民情大调查大摸底。按照包抓市领导周文贵副市长关于石庄村脱贫攻坚的指示要求,抽调干部与驻村工作队、村组干部一道,进一步核对建档立卡贫困户基本情况信息,同时全面摸排非建档立卡户、离土户等所有石庄村户籍人口产业发展和创业情况;协调国土部门调取石庄村地理信息资料,绘制石庄村未脱贫建档立卡户和返贫户居住分布及相关情况示意图。 

  二是继续落实驻村干部及帮扶责任人责任。驻村干部按照市、区组织部门、扶贫部门及官厅镇党委、政府的要求扎实做好国家脱贫攻坚考核评估暨自治区督查有关工作;各帮扶责任人持续加大扶贫开发各项政策的宣传,结合建档立卡贫困户个性发展需求,耐心解读产业扶持、危房改造、易地搬迁等方面惠民政策,引导贫困户依据惠民政策自我发展,鼓励贫困户勤劳致富。 

  三是立足微帮扶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办好实事。各帮扶责任人在进户过程中,针对群众反映的自来水入户、有线电视宽带入户等问题进行排查汇总,由驻村工作队与村组干部现场办公并协调解决;部分帮扶干部协调有关爱心人士为一些贫困户送去棉衣、羊毛衫、毛衣毛裤、衬衣等100余件,确保贫困户过一个暖冬 

  四是精心谋划下一步脱贫富民工作思路。结合本次脱贫攻坚查漏补缺工作,在认真总结本年度帮扶工作的基础上,做好深度调研,精心谋划下一步脱贫富民工作思路,安排专门人员,提前草拟《市行政审批服务局2018年部门帮扶第一书记和干部联户工作方案》、《石庄村脱贫富民产业帮扶年度计划》及《石庄村2018年至2020年扶贫工作规划》,为进一步推进石庄村脱贫富民工作夯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