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登录个人中心

预防为主 提前介入 全力保障“两会”食品安全

发表日期:2018-01-10 17:51来源:  编辑:

为确保政协固原市四届二次会议、人大四届二次会议期间食品安全,17—8日,按照固原市市场监管局安排,市食安所精心部署,提前介入,采取有力措施扎实做好两会期间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保障工作。市食安所制定了两会期间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保障工作方案,明确保障工作任务,层层落实工作责任,并与两家接待饭店签订了食品安全承诺书,要求其严格遵守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落实企业食品安全第一责任。

市食安所组织执法人员对接待酒店提前开展了餐饮服务食品安全隐患集中检查,对食品原料采购、进货查验、索证索票、食品制作加工流程及餐饮具清洗消毒等每个环节都进行了全面监督检查和安全评估,现场对从业人员进行了食品安全知识培训,对存在的食品安全隐患提出整改意见,责令立即整改到位,确保会议期间食品安全。并利用快检设备,对供餐食品原材料进行现场快速检测,扎实开展风险评估和监督检查,切实保障两会期间餐饮服务食品安全。

    同时,在两会期间,市食安所将采取全程监管,严密监控。每个接待酒店安排3名执法人员24小时全程驻点保障。此外,市食安所制定了两会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处置方案,严格落实责任制,保持通讯畅通,及时高效处置突发事件,一旦遇有重大突发事件和重要紧急情况,立即启动应急处置方案,及时上报信息,果断有效处置,努力将事态控制在最小范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