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登录个人中心

市工商联四项举措抓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

发表日期:2018-01-11 17:00来源:固原市工商联  编辑:

   

  党的十九大召开以来,市工商联高度重视在非公经济领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四项举措并举,引导广大非公经济人士和民营企业掀起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热潮。 

  一是切实做好动员部署,打好宣传学习的基础。举办了全市非公经济人士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组织全市150名非公经济人士代表参加学习,专题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张柱书记在全市领导干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并对全市工商联系统和非公经济领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了安排部署。 

  二是切实发挥领导干部的带动作用。要求领导干部认真研读十九大报告,深刻领会十九大精神,结合十九大对发展非公有制经济的新思想、新举措、新要求,认真准备讲稿,深入企业和基层一线开展十九大精神宣讲。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司继平先后深入泾源县泾河源镇和泾源县工商联,围绕大会主题、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过去五年的历史成就和历史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社会主义主要矛盾的变化、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党的建设等方面,分别向乡村干部群众和非公经济人士代表进行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重点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坚持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重要意义进行了解读。 

  三是切实组织开展好“万人千场”进企业活动。协调动员固原福苑餐饮有限公司、宁夏第四建筑工程公司、固原广元担保有限公司、固原味园商贸有限公司、宁夏天豹固原汽车运输公司和固原新时代购物中心等企业召开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报告会、宣讲会,邀请市讲师团讲师结合企业发展经营实际情况,深入细致的解读了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企业发展明方向、谋方法、聚人心。 

  四是切实组织企业结合实际多种形式开展学习。组织企业和商(协)会结合生产经营和工作实际,把宣传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有机融入到打造全区非公有制企业文化建设示范点工作和开展“四好”商(协)会创建工作中,不断提升学习实效。宁夏固华商新能源有限公司、固原进元驾校、西吉县明星汽车出租有限公司、固原市女企业家协会、固原市电子商务联合会和固原市婚庆礼仪协会等20多家企业和商(协)会分别通过召开干部职工大会、支部党员大会、支部联合会议、专题辅导报告会、调研观摩及座谈讨论会等多种形式和方式,广泛组织党员干部、企业管理人员和企业员工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实质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深刻领会了党的十九大精神,统一了思想认识,激发了干事创业的热情,在非公经济领域掀起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热潮。 

  通过深入宣传学习,使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新思想、新理论、新成果特别是对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和促进“两个健康”等与非公有制经济紧密相关的重要论述在基层一线落地生根,提高了广大干部职工服务“两个健康”的能力和水平,激发了广大非公经济人士和基层干部群众积极投身“四个示范市”建设和打赢“六场硬仗”奋斗目标的热情,引领全市非公经济领域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汇聚了智慧和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