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登录个人中心

市民政局创新政策宣传用心打造阳光救助

发表日期:2018-02-12 15:28来源:固原市民政局  编辑: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区、市两会精神和市委四届二次、三次全会精神,切实宣传好、落实好党和政府的各项社会救助政策,有效发挥社会救助在脱贫攻坚中的兜底保障作用,着力保障好困难群众基本生活,近日,市民政局利用春节期间有利时段,精心策划、认真编写、组织印制了社会救助政策系列宣传资料,以宣传促规范,以规范促提升,进一步提高社会救助政策知晓度和透明度,用心打造阳光救助。共印制宣传海报4万张、一封信2万份、社会救助政策指南1万本。

  一是印制低保政策三字经漫画海报。通过群众喜闻乐见、幽默风趣、通俗易懂的漫画形式,将低保政策融入其中,并结合低保审核程序和日常管理,编配13幅漫画,22句政策三字经,以新年日历的形式创作成宣传海报,增强了宣传的政策性、趣味性、阅览性和时效性。二是印发告全市低收入家庭一封信。针对低保动态管理中存在的政策知晓率低、社会关注度高、群众抱怨和不理解等问题,以书信这一独特的方式,晓之以理、动之以情,讲明政策,说清道理,消除误解,增进理解,争取群众对低保工作的支持。三是印制社会救助政策指南。将城乡低保、医疗救助、临时救助、特困人员供养和高龄津贴等社会救助制度以问答形式编印成精美的小本子,让社会救助政策成为问得清楚、答得明白、群众熟知、包含温暖的惠民政策,让困难群众切实从社会救助政策中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感受到满满的获得感,感受到社会公平正义。 

    

                                                                                                                                     (低保中心  李军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