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登录个人中心

我市民政部门扎实开展健康扶贫“一站式”医疗救助资金兑付工作

发表日期:2018-02-12 15:30来源:固原市民政局  编辑:

   为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推进健康扶贫若干政策的意见》和自治区民政厅等6部门《关于切实推进我区医疗救助与城乡居民大病保险有效衔接的实施方案》,充分发挥医疗救助在解决因病致贫因病返贫问题中的兜底保障作用,让健康扶贫一站式结算平台更好的为贫困患者提供便捷高效服务,近日,我市民政部门按照自治区健康扶贫医疗保障一站式结算平台反馈数据,全力做好健康扶贫医疗救助对象核实资金兑付工作。

  按照自治区健康扶贫若干政策的意见131号文件,将贫困患者(指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农村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全部纳入医疗救助范围,与城乡低保对象享受同等医疗救助政策。对罹患重特大疾病的贫困患者,在年住院总费用累计超过年度家庭可支配收入的,在扣除各类医疗保险支付部分、民政医疗救助部分和非医保药品价款后,对剩余费用在3-10万元的,给予60%大病医疗救助,剩余费用在10万元以上的(含本数),给予70%的大病医疗救助,每人每年救助一次,最高救助金额不超过16万元。根据自治区健康扶贫医疗保障一站式结算系统平台反馈的数据,我市符合享受医疗救助的贫困患者共计6089人,住院总费用6628.2万元,医疗救助金额500.7万元,医疗救助占住院总费用的8%。全市健康扶贫一站式医疗救助资金兑付将全部通过一卡(折)通及时打入救助对象账户,并通过与一站式定点医疗机构对接,实现民政部门定期与定点医疗机构资金自动结算,真正让一站式结算成为惠及患者便捷高效的绿色通道 

    

                                                                                                                (低保中心  李军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