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登录个人中心

固原市市场监管局多措施开展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年审工作

发表日期:2018-02-12 18:05来源:  编辑:

       为加强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管理,促进获证企业加强质量管理,持续稳定地生产合格产品。近期,固原市市场监管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管理条例》要求,通过电话、微信、邮件向全市获生产许可证的11家企业发送通知,介绍开展年审工作的要求和流程安排。目前,我市获证产品主要包括电石、盐酸、水泥、助力车、磷肥、食品相关产品等。整个审查过程采取坚持标准,认真审查企业自查申报材料、实地巡查及听汇报、查资料、看产品等方法严格审查。

一是采取企业自查加“五看”的方式严格进行年审。

要求企业先认真自查,填写好自查申报表,结合采取“五看”的方式严格进行审查:一看企业营业执照与全国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的产品名称、住所、生产地址有无变化;二看企业的申请取证条件是否持续保持;三看产品的年度质量检测报告是否合格;四看生产许可证证书、标志和编号的使用是否规范。五看各关键工序记录是否完善,并与企业主要负责人就产品质量过程控制和产品质量出厂把关进行交流,进一步强调企业要在进货验收、日常生产管理和检验方面严格落实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管理条例及实施办法的相关要求,严把产品质量关,落实产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确保产品质量持续合格稳定。

二是把企业年审与质量信用工作相结合。

为推进质量诚信体系建设,要求参与年审的企业提交自查申报表时主动编写企业质量信用报告,勇于树立企业形象,自觉接受社会监督。

三是把企业年审和无证查处工作相结合。

对获证企业开展年审走访实地核查时,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管理条例》有关规定,对辖区内应持证生产工业产品企业的生产行为开展了排查工作,经排查未发现无证生产行为。

    目前已完成7家获证企业年审,均符合实施细则要求,其它4家获证企业审核工作正在推进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