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登录个人中心

固原市场监管局开展屠宰及肉品市场专项整治

发表日期:2018-02-12 18:22来源:  编辑:

      为进一步净化我市肉品市场,杜绝问题牛、羊、猪肉流向餐桌,确保全市人民在节日期间吃上“放心肉”。固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市辖区范围内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屠宰市场及其制品生产经营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截至目前,该专项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50余人次,检查牛、羊、猪肉经营户57户次,查处无照经营肉制品行为3起,未标注生产日期牛肉卷42盒。 

本次专项整治行动重点围绕两个严厉打击,即严厉打击违法屠宰行为和严厉打击生产经营未经检疫检验的牛、羊、猪肉及其制品,重点打击私屠滥宰、注水或注入其他物质、屠宰环节违法添加使用“瘦肉精”、违法销售及屠宰病死牛、羊、猪肉等违法行为。

一是强化市场准入。严格肉品检疫准入制,要求经营者必须建立并严格执行进货查验、索证索票等制度,所经营的肉及肉类制品必须 “两证两章”齐全确保肉及肉类制品来源可溯,票证齐全,质量可靠。

二是强化监督检查。以农贸市场、肉食店、超市为重点,将日常巡查与专项执法检查相结合,严查无照经营行为,严格规范经营场所环境卫生。要求经营者必须准确向消费者开具《流通环节肉品销售台账》,销售台账必须记录肉品检疫证编号和动物检疫证编号。从业人员必须取得有效的健康证明,未取得健康证明的人员一律不得上岗。另一方面,鼓励经营者公示肉品的产地来源、定点屠宰厂名称、进货时间、价格等信息,让消费者买的放心、吃的健康。“联合执法”与“科学抽检”相结合。加强与畜牧局联系,开展部门间、站所间联合执法行动,建立信息沟通平台,定期召开调度会议,实现信息共享,提高监管效能。

清理整顿专项整治行动结束后,该我局将继续按照其职能履行好日常监管职责,确保日常管理规范有序,及时建立食品安全监管联动机制,确保出现特殊情况时,能及时有效开展联合执法行动,保障全辖区肉食品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