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登录个人中心

强化耕地保护制度建设促进土地资源集约节约利用——固原市获自治区“耕地保护”二等奖

发表日期:2018-02-13 10:58来源:  编辑:

根据2017年度自治区耕地保护目标责任制考核结果,固原市在2017年度自治区市级人民政府履行耕地保护目标责任制考核中荣获二等奖。

         2017年度,我市坚持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和节约集约用地制度,耕地保护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一是强化责任意识,落实耕地保护责任。层层签订了耕地保护责任书,形成了党委领导、政府负责、部门协同、公众参与、上下联动的耕地保护共同责任机制体系,确保全市耕地保护各项措施落到实处。二是完善制度,建立长效机制。补充完善了《固原市领导干部耕地保护责任离任审计实施办法(试行)》《固原市基本农田保护责任制度》等十项制度,建立了有效的责任约束长效机制,切实促进了耕地保护工作的有效开展。三是永久基本农田划定任务全面完成。认真落实永久基本农田保护划定任务和耕地占补平衡各项制度,全市共划定永久基本农田439.96万亩,划定永久基本农田保护区2950个,落实永久基本农田保护片(块)12835个,落实永久基本农田保护图斑21961个。四是在项目用地预审和报批中,严格按照国家和自治区产业政策供地,严格执行土地使用定额标准,控制建设用地规模,促进土地节约集约利用。预审市(区)级项目40个,预审面积233.33公顷。上报城镇批次18个,面积1212.996亩。上报单独选址项目8个,面积3269.14亩。五是以旧城改造为依托,加快城市存量建设用地供应步伐。市辖区2017年挂牌出让3宗,面积338.70亩,收取土地出让金1.90亿元。六是稳步推进改革工业用地供应方式试点工作。有效促进了工业企业节约集约用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