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登录个人中心

市商务局认真传达学习全市农村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和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会议精神

发表日期:2018-03-08 08:52来源:  编辑:

 市商务局认真传达学习全市农村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和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会议精神

 

 37,市商务局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传达学习全市农村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和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会议精神,会议还学习了《中共固原市委巡察工作规划(20172021年)》文件精神,通报了10起涉农扶贫领域典型问题。

会议指出,2018年全市农业农村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和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自治区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市委四届二次、三次全会精神,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领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落实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重中之重,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坚持以脱贫攻坚为统领,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围绕实施“三大战略”和打好“六场硬仗”、建设“四个示范市”,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建立健全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乡村振兴道路,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提供有力支撑。主要目标是农业增加值增长5%以上,粮食总产稳定在75万吨左右,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9%以上。

2018年全市脱贫攻坚工作的总体要求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和全国、全区脱贫攻坚工作会议精神,市委四届二次、三次全会和全市“两会”精神,以脱贫攻坚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注重“五个转变”,按照石泰峰书记“四个满意答卷”的要求和市委四届二次、三次全会打好“六场硬仗”的部署,认真实施脱贫富民战略,在精准、稳定可持续和责任落实上下功夫,下足精准“绣花功”,建好产业“增收链”,打好政策“组合拳”,压实责任“军令状”, 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建设全国脱贫攻坚示范市。目标任务是年内实现隆德、泾源、彭阳3县脱贫摘帽,全市56个贫困村脱贫出列,538个贫困村巩固提升,22个深度贫困村稳定退出,4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脱贫;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幅高于全区平均增幅2个百分点以上。我局2018年脱贫攻坚任务清单主要有出台《固原市消费回流实施方案》、打造电商产业园、打造电商示范村、选树表彰电商企业和农村电商带头人、开展农村电子商务人才培训、力争农产品上行销售额突破2亿元等6个方面。

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中央、自治区农村工作会议和脱贫攻坚工作会议、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市委四届二次、三次全会精神,以饱满的热情和勤奋的工作状态,积极投入到各项工作中。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振奋精神、实干兴宁,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