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登录个人中心

固原市860个村(居)民委员会将申领特别法人代码证书

发表日期:2018-03-08 09:25来源:固原市民政局  编辑:

  目前,我市已全部完成村(居)民委员会数据比对、统一赋码工作,正在以县(区)为单位集中打印和发放证书,全市860个村(居)民委员会将陆续领到《基层群众性自治组织特别法人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证书》。村(居)民委员会获得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后,可依法开展履行职能所需要的民事活动,更好地为村(居)民提供公共服务。 

  2017年10月施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总则》明确了村(居)民委员会具有基层群众性自治组织特别法人资格,为解决基层群众性自治组织统一社会信用代码问题提供了法律依据。按照民政部和自治区民政厅的统一部署,自去年11月份以来,我市全面开展基层群众性自治组织特别法人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赋码发证工作。主要按照四个步骤进行。一是开通系统。民政部对全国基层群众性自治组织特别法人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赋码工作进行集中管理,各地经办人员通过民政部“村(居)委会统一赋码管理系统”分级分层登录系统,修改初始密码并进行相关操作;二是数据比对。民政部将各地2017年6月1日前取得过组织机构代码的村(居)民委员会的有关信息数据迁移到系统中。各县(区)民政局按照实际采集的村(居)民委员会基础信息,与系统中现存数据进行比对和补充完善。市民政局通过系统及时查看各县(区)的数据比对工作进度,指导督促各县(区)做好数据比对补全工作;三是代码生成。各县(区完成数据比对工作后,由赋码系统自动生成基层群众性自治组织特别法人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关闭县(区)数据比对权限,开通“组织管理”操作权限;四是证书发放。各县(区)民政局在系统中取得“组织管理”权限后,即获得辖区内所有村(居)民委员会的信用代码,随后在自治区民政厅统一印制的空白证书上打印、盖章并发放《基层群众性自治组织特别法人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证书》。 

    

                                                                                                                  (基层政权科   余秀俊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