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登录个人中心

固原农村商业银行筹资6亿元支持春耕生产

发表日期:2018-03-09 08:58来源:固原日报  编辑:陆鹏吉

  近日,固原农村商业银行筹集6亿元资金拉开春耕备耕助“三农”序幕,较去年同期涉农贷款余额新增1.2亿元,新增贷款农户1600户。活动开辟“三农”贷款“绿色通道”,按照“规模优先、资金优先、服务优先”的原则,科学测算春耕支农生产信贷需求,做好规模调整与资金安排,满足春耕支农资金需求。

  简化贷款手续,突出“四个优先”。优先支持农户购买种子、农药、农膜、化肥等农业生产资料;优先支持农资经营企业(户)购买种子、化肥等农业生产资料的储备和中小型农机具的购销;优先支持规模化、产业化、集约化的种养殖大户及农民合作社、农村专业大户、家庭农场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资金需求;优先支持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及拥有稳定供应来源的农产品深加工企业的资金需求,推进农业产业集约化、多元化、品牌化发展。给予利率优惠,坚持让利于农。对10万元(含)以内的一般农户贷款,按照该行现行利率规定执行优惠利率;对建档立卡户实行人民银行同期同档基准利率发放。继续推进“信用重建”工程,对“黑名单”客户区别对待,重点分类释放一批农村小额“黑名单”客户;推广阳光办贷,大力推行普惠金融。向辖区农户发放《致广大农民朋友的一封信》等宣传资料,让农户掌握各类金融咨询信息;在各村部和办理贷款现场张贴《“阳光信贷”服务承诺》和《贷款办理须知》,向广大农户公开申贷条件、办贷流程、限时服务及服务监督电话等信息,通过“96555信贷业务回访制”对信贷业务办理时效及服务质量进行全流程监督、考核;对基层网点和便民服务点布放的各类自助机具进行及时检修维护,确保春耕备耕期间电子支付结算渠道畅通无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