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登录个人中心

市总工会部署职工权益保障重点工作提升职工服务水平

发表日期:2018-03-14 08:39来源:  编辑:

   近日,市总工会召开了职工权益保障工作会议。安排部署今年全市工会权益保障工作的三大重点任务是:聚焦维护职工权益,加强主动参与;聚焦职工需求,加强服务关爱;聚焦健康安全,加强劳动保护,切实提升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聚焦职工权益,加强主动参与,提升职工获得感.一方面,要通过开展职工劳动保障、民主管理、安全生产等制度的专项检查、联合执法检查,督促企业贯彻落实对职工权益保障法律法规政策。另一方面,要通过民主管理,鼓励、支持职工依法参与本单位集体协商、劳动保护、安全生产等工作,强化职工对自身权益的参与度。
  聚焦职工需求,加强服务关爱,提升职工幸福感.在实事项目方面,将在“惠”字上下功夫,完善职工医疗互助保障工作制度机制,进一步扩大参保覆盖面,加大保障力度,扩大给付内容,推进实现互助保障项目“就近参保”、“就近给付”工作,方便基层和职工。
  在困难帮扶方面,将在“准”字上下功夫。精准对接,分类帮扶,加强对困难职工的动态管理,加大帮扶力度,实施分层分类帮扶;精准对象,拾遗补缺,进一步完善困难群体工会就业援助机制,使用信息化手段不断完善工作流程,实现服务管理一体化,依托市县(区)两级职工服务中心,开展就业援助活动,提高工会就业援助的实效性。
  聚焦健康安全,加强劳动保护,提升职工安全感.着力推进工会劳动保护工作。一方面,拓展“安康杯”竞赛活动,创新内容和形式,使竞赛活动更贴近企业和职工,提升竞赛的社会影响力。另一方面,加强安全生产检查监督工作,通过建立政府联动、工会主导、职工群防等各种形式,督促企事业单位重视安全生产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