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登录个人中心

固原市总工会实施法律进机关,推进依法治会

发表日期:2018-03-14 08:47来源:  编辑:

  为进一步增强新时代工会干部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提高依法建会依法管理能力和水平,近日,固原市总工会印发《关于开展“法律进机关”活动的实施方案》,在市总机关掀起了学法用法的高潮。 该《方案》提出了六项工作措施。

     一是集中学习。市总机关干部职工每年的法制教育集中学习时间不少于40小时。主要以《宪法》《工会法》《劳动保护法》《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实施纲要》《女职工权益保护法》及区市相关的法律法规等为内容。

    二是领导干部带头学。领导干部带头学法,坚持职工会前领导干部带头领学法律法规,增强领导学法、依法管理、服务职工的水平。

    三是法律培训。把法律培训作为机关干部职工的必修课,全年至少开展1次干部职工学习培训,积极开展普法宣传教育活动。

    四是强化干部职工自学。强化干部职工自学,坚持把法律法规学习纳入干部职工日常学习计划,保证完成全年规定的学习时间和任务。

    五是送法下基层。本着面向基层、面向职工的原则,实时开展送法下基层活动。每年向基层和广大职工群众至少赠送1次以上法律书籍和法制宣传资料。

   六是结果考核。将学法用法情况纳入干部职工年终综合考评,考核结果与干部职工评先评优直接挂钩,确保“法律进机关”活动取得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