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登录个人中心

市人社局开展全市巾帼育婴员(月嫂)技能培训工作

发表日期:2018-04-23 10:02来源:  编辑:

       为培育和打造固原保姆、固原月嫂等劳务品牌,做好精准就业扶贫工作,进一步提升全市妇女就业技能,增强妇女就业能力,拓宽妇女就业门路,实现妇女充分就业和较高收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各县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举办全市巾帼育婴员(月嫂)技能培训专项活动。重点针对愿意从事育婴员(月嫂)工作,具有初中及以上文化程度,年龄在18-45周岁身体健康的城乡妇女。本次办班计划培训育婴员(月嫂)初级五期250人,采取政府购买培训成果方式开展免费培训,每个县(区)各一期。本次培训班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遴选办学条件好、师资力量雄厚、便于培训后就业的两家职业技能培训学校具体承办,培训地点选择在县(区)就业局培训基地或者县城社区内开展统一集中培训。

学员通过学习相关法律常识和基本职业道德、新生儿生活护理、专业护理以及产妇生活护理、专业护理、健康指导、日常服务等,全面掌握月嫂工作相关知识。参训学员参加统一的理论考试和实操技能考核,合格者由人社部门颁发育婴员资格初级证书。培训结束后由宁夏闽宁月嫂家政服务有限公司负责对各县(区)培训后有就业愿望的学员开展职业介绍或者吸纳优秀学员到本公司直接就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