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登录个人中心

2018年全区公务员考试固原考区笔试工作圆满结束

发表日期:2018-04-23 15:53来源:  编辑:

 

 

421日,牵动着8200名固原考生的2018年全区公务员考试笔试固原考区工作已画上圆满句号。本次公务员招考笔试我市共设立固原一中、固原二中、固原三中、固原六中、原州区第十一小学、宁夏师范学院六个考点,274个考场。上午为《行政职业能力测验》考试,下午为《申论》考试。

公务员招考笔试在我市进行尚属首次。为确保公务员考试笔试工作顺利进行,我市成立了由政府副市长吴会军担任组长,组织、人社等10个部门负责人为成员单位的《固原市公务员考试工作领导小组。


本次公务员招考笔试组织工作突出体现在以下六个方面特点:一是人社部门制定了操作性较强的《固原市公务员招考笔试考务工作方案》、《固原市公务员招考笔试突发事件应急处预案》、《固原市公务员招考笔试工作安全工作方案》;二是坚持抓好5个培训,即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职责培训、人事考试机构工作人员考务工作培训、人社系统巡视人员考务培训、考务工作人员考务培训、监考人员考务工作培训;三是从严抓好3环节,即,试卷押运保管环节,试卷的分发收回环节,试卷从考点办到考场环节。四是成员单位各司其职,保证了考试安全顺利进行,市公安局抽调了12名公安干警和24名交警进行治安维护和交通疏导;从试卷的运送看管到分发严格按照安全保密法规定执行,安排了市保密局的同志和2名公安干警共4名人员一同监督看管试卷,确保试卷安全;原州区政府和市环保局联手,对可能影响考试安全的考点周围环境卫生、小商小贩建筑施工噪音等进行了及早清理;教育主管部门积极协调考点学校和标准化考场屏蔽监控系统;卫生部门积极协调医护人员做好医疗救护和应急准备;政府办积极协调供电部门做好各考点电力保障,无线电管理委员会开通了无线电监测车辆进行信号监测屏蔽;宣传部门坚持对公务员考试的正面宣传,加强舆情疏导。五是从严抓好4个巡视,即自治区督察组督查巡视、人社厅巡视组巡视、市公务员考试领导小组巡视、人社局系统巡视工作人员承包考场,从考前考务工作方案和突发事件应急处理预案的制定,到考前考点考场布置、考试期间巡回巡查,考后试卷的分装入库出库等都进行了严密巡查。六是从领导组织者到工作人员,政治站位高,坚持把考试安全工作摆在头等大事,牢固树立人事考试无小事,从细处入手,对每个环节尽职尽责,确保了公务员考试在我市的安全顺利进行。

本次公务员招考笔试属全国20个省(自治区、市)联考,社会关注度极高。在我市设立考区,充分体现了自治区对我市工作的充分信任和肯定,也体现了对固原考生的关爱、为固原考生减负和提供方便,受到了广大考生和社会的普遍称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