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登录个人中心

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召开”四好农村路”建设座谈会

发表日期:2018-04-24 10:50来源:  编辑:

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召开”四好农村路”建设座谈会

 

   

   417日上午,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召开了 “四好农村路”建设座谈会。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占科主持会议,固原公路分局、市运管局、五县(区)交通运输局局长及公路段段长,局班子成员、机关各科室及下属单位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会议通报了全市“四好农村路”建设总体情况,明确了农村公路建设审批、质量监督相关事宜。会议认为,近年来,我市四好农村路建设坚持以脱贫攻坚为统领,紧紧围绕脱贫销号村“通路通客车”精准发力,加大资金投入,加强质量监督,提升管护水平,完善农村客运,全市四好农村路得到了长足发展。农村公路总里程达到7485公里,实现了所有62个乡镇、814个行政村全部通沥青水泥等级公路,71.2%的自然村通硬化路。原州区被命名为全国第一批“四好农村路”示范县,彭阳县、隆德县已申报创建自治区级“四好农村路”示范县。彭阳县、西吉县、隆德县养护人员工资已全额列入县财政预算。西吉县、泾源县、隆德县、彭阳县所有行政村已全部通客车。

    会议指出,我市“四好农村路”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仍然比较突出,农村公路标准低,通行能力差;公路治超形势严峻,执法力量薄弱;公路养护机械化水平低,养护人员老化现象严重;农村客运不稳定,存在“开得通、留不住”现象。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四好农村路”是乡村振兴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脱贫攻坚的亮点工作,抓好“四好农村路”建设体现交通运输部门的责任担当。各县(区)交通运输部门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加强沟通,积极作为。二要全面协调推进。各县(区)交通运输部门要树立系统思维,准确把握“四好”内在联系,坚决克服“重建轻管”、碎片化筹划等思维偏差,全面推进建、管、养、运协调发展。三要落实工作责任。今年,全市要建设1221公里村组道路,实现56个脱贫销号村和538个巩固提升村通路通客车,各县(区)交通运输部门要进一步明确责任分工,细化目标任务,强化工作措施,确保把农村公路各项工作落实好、完成好。

    各县(区)交通运输局及公路段进行了交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