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登录个人中心

固原市统计局狠抓干部素质提升促工作作风转变

发表日期:2018-04-24 14:26来源:  编辑:

 

    干部素质提升年”“干部作风转变活动开展以来,固原市统计局围绕市委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和统计重点工作,狠抓干部素质提升,力促工作作风转变升级。

    以党的建设为引领,促统计业务提升全市统计系统突出党建引领,坚持党建和业务工作两手抓,把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任务。通过抓党建引领,增强工作的方向感、责任感和使命感,通过抓党建引领,增强服务的主动性、超前性和预判性,通过抓党建引领,强化作风建设,锻造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本领,通过抓党建引领,提升队伍的向心力、凝聚力、战斗力。为此,印制了党建知识读本,逢会讲党建,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制度,领导干部带头讲党课,主要领导与分管领导、科室负责人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开展统计大讲堂活动,统一思想,凝心聚力,推动了机关党建和业务工作同频共振,共同促进。

    二是安排部署落实统计数据质量全面核查工作4月13日,固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关于组织开展全市统计数据质量全面核查工作的通知》(固政办〔2018〕27号函),决定在全市范围内集中开展统计数据质量全面核查工作,全面防范和严肃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通知》印发后,固原市统计局4月20日-23日开始,围绕“培训、指导、宣传、自查、修正、核查、抽查、整改”八个方面,按照只做不说,只查不议,找出共性,查出个性,统一口径,分步整改”的要求,分二组,对全市285家“四上企业”进行拉网式核查,看入库手续,看退库依据,看达标底册。目前,统计数据质量核查工作已全面完成,正在汇总数据、梳理问题。

    三是举办统计法律法规培训班按照自治区统计局印发的《关于举办统计法律法规知识培训班的函》(宁统函〔2018〕14号)文件要求,我局高度重视,及时向市政府分管领导汇报,经市人民政府同意,市统计局决定从4月25日开始,在全市以县(区)为单元分片举办6期统计法律法规知识培训班。4月18日,市统计局又印发了《关于举办统计法律法规知识培训班的通知》(固统发〔2018〕10号)文件。培训范围是各县(区)政府分管统计工作的领导、经济部门和项目分管部门负责人和统计人员;各县(区)所有“四上”企业(规模以上工业、限额以上批发和零售业、规模以上服务业以及有资质的建筑企业和房地产开发企业)负责人和统计人员;各县(区)统计局全体干部职工进行一次全面统计法律法规知识培训。进一步提升统计业务人员的法律法规意识。目前培训工作已经部署到位,月底完成培训。

    下一步,固原市统计局将结合两个年”活动,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团结一心,凝聚共识,立说立行,不怕露丑,不怕揭短,本着有错必改,有问必纠,锐意进取,务实苦干,在提高数据质量,提高统计公信力上不打折扣,为推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优质高效的统计服务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