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登录个人中心

固原市气象局再部署2018年汛期气象服务工作

发表日期:2018-05-16 15:36来源:  编辑:

  为做好2018年汛期气象服务工作,尽快整改落实汛期检查存在问题,514日,固原市气象局召开了2018年全市汛期气象服务工作部署会,对汛期气象服务工作作了再安排、再部署。 

  会议传达学习了《区局办公室关于做好五一国家劳动节和汛期气象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区局预报处关于进一步加强灾害性天气监测预警工作的通知》、《区局减灾处关于2018年汛期气象服务工作安排的通知》等文件精神,通报了4月以来我市国突系统预警发布错情。各县气象局、市气象台汇报了存在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与会代表就存在问题进行了讨论。 

  市局分管业务副局长饶彤华强调,各单位就存在的问题要尽快整改落实到位,对于整改不彻底、认识不到位、消极应付的单位,将提请市局党组纪检组约谈并问责单位班子;市局业务科要严格管理,发现问题及时通报,督办整改,绝不姑息;对于年内被多次通报的单位,市局党组严肃问责单位负责人。 

  市局党组纪检组组长杨志莲对汛期气象服务工作作了安排部署,一是要充分认识汛期气象服务工作的重要性,认清当前形势,切实加强汛期气象服务工作领导,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抓好汛期气象服务;二是增强责任意识,理清岗位职责,思想上要主动对焦,行动上要主动对接,制度流程修订要完善、学习要全面、执行要到位,进一步加强留痕管理;三是主动作为,摒弃被动接受、惯性思维,对于不作为、慢作为的行为加大问责力度。 

  市局党组纪检组组长、分管业务副局长,各县气象局负责人、分管业务局领导,市局各业务单位负责人、业务骨干,市局办公室负责人和业务科全体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