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登录个人中心

进村入户送关怀,扶贫帮困暖人心——六盘山林业局推动冶家村帮扶工作纪实

发表日期:2018-06-13 14:02来源:  编辑:

      六月初夏,六盘山区阴雨不断,绿意正浓。淋着细雨、踩着泥泞,六盘山林业局的冶家村驻村队员和帮扶责任人们又开始了新一轮的进村入户活动。
 
   
 
 
 
       能读千赋则善赋,能观千剑则晓剑。只有真正吃透政策,才能发挥优势,扎实推进科学治贫、精准扶贫、有效脱贫。为了帮助帮扶对象了解政策,驻村队员、各帮扶责任人人手一本《脱贫攻坚政策汇编》,在最短的时间内读懂学通、了然于胸,挨家挨户用通俗生动的语言给帮扶对象进行政策宣讲,并对政策变化进行解读。贫困户赫贵堂在了解到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政策中对有一定劳动能力,因灾因病致贫户,保障标准由160元每月提高210元每月时,激动的说到:“党的政策好,我们的日子也越过越好。”
 
 
 
       致贫原因多种多样,帮扶形式还需对症下药。我局驻冶家村工作队员、帮扶责任人根据帮扶对象的家庭、劳动力结构、知识层次等条件,逐一探讨扶持帮扶对象开拓不同的产业扶贫路径。不论是肉牛养殖产业,还是中蜂养殖产业,冶家村目前已形成家家有项目、户户有产业齐力脱贫致富的良好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