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登录个人中心

助力“四个一”示范园建设 探寻山绿民富新路径——福建农林大学兰思仁校长一行来我局考察交流

发表日期:2018-06-15 10:44来源:  编辑:

       6月14日,福建农林大学兰思仁校长一行在固原市林业局局长陈胜远、农牧局局长马正学同志的陪同下,来我局考察调研六盘山生态建设及林业产业发展,党委书记、局长陶文科、党委委员、副局长王双贵同志陪同考察。
 
 
  考察团一行首先参观了六盘山生态博物馆,通过多媒体沙盘、图版及现场解说,了解了六盘山地区地质地貌、气象水文、资源储备、森林历史和历史沿革等,当看到几代务林人耕耘播绿、艰苦创业的画面时,考察团一行深受感染,对六盘山如今取得的生态文明建设成果赞叹不已。
 
 
 
 
  随后,考察团一行参观了二龙河国有林场华北落叶松种子园、母树林和林木良种繁育中心。考察团成员纷纷为种子园、母树林今后的发展出谋划策,提出了很多宝贵建议,就六盘山华北落叶松二代种子园、母树林的建设、管理及林木良种繁育相互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下午,考察团一行又驱车赶往我局挂马沟国有林场“四个一”试验示范园,通过观看展板、听取汇报、实地查看等形式,详细了解了示范园建设情况后,考察团指出,要紧跟市场形势,完善经营管理模式,充分利用资源优势,着力提升六盘山乡土树种核心竞争力;要紧紧围绕市场需求,认清发展方向,推动六盘山“四个一”试验示范园高质量建设和发展;要精心培育出一批优良树种,打响六盘山乡土树种知名度,推动示范园建设向中高端方向发展。
 
 
 
  此次考察中,考察团一行对我局“四个一”试验示范园建设给予了高度评价,对二龙河国有林场华北落叶松二代种子园、母树林建设等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表示,在闽宁两地合作的大好形势下,今后双方将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共同推进六盘山地区生态建设和林业产业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