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登录个人中心

自治区科技扶贫指导员项目在深度贫困村张湾落地开花

发表日期:2018-06-15 16:34来源:  编辑:

 自治区科技扶贫指导员项目

在深度贫困村张湾落地开花

 

614日,市交通运输局驻村工作队联合宁夏农林科学院为马建乡张湾村111户档立卡贫困户送去玉米专用化肥4.44吨,进一步助力自治区科技扶贫指导员项目“玉米新品种高效种植技术示范推广与服务”在深度贫困村落地开花。

科技扶贫指导员项目是自治区科技厅在全区深度贫困村为创建科技扶贫新模式,带动各类项目资金向帮扶村集聚,有效增强深度贫困地区发展内生动力而推广实施的。自今年被确定为科技扶贫指导员项目派出单位以来,宁夏农林科学院农作物研究所联合市交通运输局驻村工作队、村班子成员开展调查研究,结合当地资源禀赋,依托科技扶贫项目,强化科技培训、技术示范、科技示范户建设,积极培育特色优势产业,确定了“玉米新品种高效种植技术示范推广与服务”项目。在项目示范推广过程中,从种子选育到田间管理,从病虫害防治到科学施肥,实行全生长期服务、全过程跟踪管理。先后向全村所有贫困户每户发放“利合16”优质玉米种子2.2万粒、化肥一袋40公斤,举办培训班一期,培育试验田5亩,累计投入扶贫资金37740元。通过积极引导、大力扶持,使全村种植优质玉米、青贮玉米的积极性进一步增强,种植面积进一步扩大,优质玉米种子覆盖率达到100%,种植面积扩大到1550亩,较去年净增长350亩。为全村发展特色养殖,提高农民收入,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