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登录个人中心

自治区工商联何晓勇主席来我市调研工商联所属商会改革和发展情况

发表日期:2018-08-15 17:47来源:  编辑:

  8月14日-15日,自治区工商联何晓勇主席带领自治区工商联副主席范瑜及统战部、工商联相关处室负责人一行来我市调研工商联所属商会改革和发展情况。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司继平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原州区金三营商会、原州圆德慈善产业园区商会、西吉县马莲乡商会、火石寨乡商会5家商协会进行了实地走访调研,详细了解了商协会自身建设、作用发挥、服务会员等情况以及商会改革、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 

  在走访调研的基础上,召开了工商联所属商会改革和发展座谈会,自治区工商联副主席范瑜传达尤权、高云龙同志在贯彻落实《关于促进工商联所属商会改革和发展的实施意见》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自治区工商联会员处处长王伟传达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工商联所属商会改革和发展的实施意见》精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司继平就固原市工商联所属商会改革和发展情况作了详细汇报。各县(区)工商联、商协会负责人就工商联所属商会改革和发展进行了讨论交流发言。 

  市委常委、政府副市长左鹏飞出席座谈会并就贯彻落实商会改革发展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扎实推进商会改革发展,推动统战工作向商协会覆盖;二是要充分发挥好工商联和商协会在招商引资、经贸交流和产业扶贫中的作用,为市委、政府开展招商引资搭建好平台。三是要认真学习领会商会改革和发展有关政策精神,吃透精神,把握好政策,把商协会改革发展作为新时期工商联的一项重点工作,扎实推进。 

  自治区工商联主席何晓勇对我市商会改革发展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认可,就贯彻落实商会改革和发展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工商联所属商会改革和发展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充分发挥工商联的指导、引导、服务和民政部注册登记职能,探索和创新商会治理和运行新模式,积极培育和发展中国特色商会组织。二是强化政治引领功能,推动统战工作向商协会有效覆盖,促进非公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经济人士健康成长。三是要抓好商会党的建设,充分发挥商会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实现商协会组织党的建设全覆盖。四是要加大固原市优势产业和新兴产业商会建设,通过商会建设带动当地特色优势产业健康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