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登录个人中心

“缤纷夏日 快乐童年”关爱留守儿童 主题活动内容精彩纷呈

发表日期:2018-08-16 18:24来源:固原市民政局  编辑:

  为了进一步做好关爱留守儿童工作,关注留守儿童健康成长,固原市救助管理站携彭阳镇玉洼村儿童之家开展缤纷夏日 快乐童年的主题活动。 

  活动由固原市救助管理站未成年人保护中心、玉洼儿童之家及志愿者大学生带领玉洼村21名留儿童走进了彭阳县图书馆,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了解电子借阅书籍、在阅览室翻阅书刊、到绘画室和书法培训班观摩学习,浓浓的文化氛围影响着每一位小朋友。接着,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我们参观了博物馆,了解了彭阳县的红色革命史,孩子们对馆内展品充满了好奇,十分专注的听着讲解员生动活泼的介绍。参观结束后孩子们来到金鸡坪自己动手包饺子,每个孩子都积极参与其中,做的有模有样,热气腾腾的饺子盛上餐桌,孩子们津津有味的品尝着自己的劳动成果,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下午三点孩子们来到儿童之家,在大学生志愿者的陪伴下开始写暑假作业、看课外书、做游戏。六点钟孩子们随工作人员再一次来到了美丽的金鸡坪,观看华铭艺术学校演出,表演的小朋友们多才多艺,不时迎来台下孩子们热烈的掌声。在节目结束之余为每个留守儿童送上了书包,希望留守儿童们好好学习,不要辜负社会、老师、家长的期望。 

  这次活动给农村留守儿童带来了快乐的同时,使他们增长了知识、丰富了生活,让留守儿童在亲身经历中提高创新、增强能力、培养积极主动的人生态度,让留守儿童感受到温暖无处不在。 

    

  市救助站 舒瑞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