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登录个人中心

固原市试行“一窗受理”服务模式

发表日期:2018-08-17 15:15来源:  编辑:

  按照中央和自治区深化“放管服”改革和深入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决策部署,切实解决企业和群众反映出的办事难、办事慢、多头跑、来回跑等问题,固原市整合重组市民大厅资源,变“一事跑多窗”为“一窗办多事”,试行“一窗受理”服务模式。 

  一是整合设置窗口,明确“前后区”职责。在市民大厅试行设置项目投资建设、市场准入、社会事务、不动产登记四个“一窗受理”窗口,并组建前台综合受理区和后台审批区。前台受理区负责事项的集中受理、按责分办、咨询解答;后台审批区负责审批服务事项的内控外控标准制定、业务指导和审查审核,落实窗口授权,及时反馈审批结果。 

  二是再造审批流程,规范事项要素。将多个事项的受理条件和申报材料,整合成“一窗受理”办理事项类型的受理条件、申报表单、申请材料,变“一事一流程”为“多事一流程”。依法合理减少申请材料,规范事项的申请主体、资格条件、申报材料清单、办理时限等要素内容,制作“一窗受理”流程图并动态调整,为企业群众办事提供清晰指引。 

  三是设置统一出件区,递送审批结果。在市民大厅设置统一出件区,将办理结果文书、证照当面交给自取群众或企业,或通过邮政快递送达,切实方便企业和群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