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登录个人中心

固原市农机监理“安全生产月”活动正式启动

发表日期:2018-08-20 15:35来源:  编辑:

  近日,在全国第17个安全生产月活动之际,固原市及各县区农机监理2018年农机“安全生产月”活动正式启动,全面拉开了以“生命至上、安全发展”为主题的“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序幕。 

  此次农机“安全生产月”活动为期一个月,要落实好自治区农牧厅、市委市政府、市农牧业局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以强化安全红线意识、压实安全责任、实施新颁规章、强化政策措施、创建安全文化、加大隐患治理、提升监管能力为重点,全面推进农机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和安全生产宣传教育“进农村、进企业、进校园、进机关、进社区、进家庭、进公共场所”,重点抓好农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进农村,为防范遏制农机重特大事故,促进农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一是“国以安为基,有基则稳”。 全市农机监理部门部门坚持“以人为本,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基本方针,自觉坚守“安全红线”,恪尽职守;坚持警钟长鸣,始终保持如履薄冰的意识,居安思危,真正做到未雨绸缪,防患于未然;坚决防范和遏制较大以上农机安全事故发生。 

  二是“民以安为天,有天则远”。我们要抓住“安全生产月”活动这一契机,加强活动宣传,以防范各类农机事故为目的,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使安全理念深入人心、深得人心,不断增强农机驾驶员,操作手的安全意识和操作技能;通过开展安全生产事故警示教育、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演练、基层安全教育等工作,进一步营造“人人懂安全、人人管安全”的氛围。 

  三是突出重点,狠抓落实,认真做好农机安全生产工作。各县(区)农机管理部门要做好隐患排查整改工作,特别要重点排查农机合作经营组织,农机大户,家庭农场等农机活动场所,围绕农机作业特点,结合工作实际情况,及时修改完善措施,要充分发挥基层农机管理人员和合作社带头人的作用,积极开展“反三违”活动,严厉查处“三违”行为,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全面提高安全生产条件,促进固原市农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