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登录个人中心

市农牧局农机监理所在帮扶村开展农机操作人员培训班及农机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发表日期:2018-08-20 15:35来源:  编辑: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在全市开展“生命至上,安全发展”为主题的安全生产月活动期间,市农牧局农机监理所联合西吉县农机监理站、隆德县农机推广中心先后在西县硝河乡新庄村、什字乡北台村、隆德县凤岭乡李士村开展了农机操作人员培训及农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进校园活动。旨在进一步提升农机操作人员应急意识和安全素质,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特别是广大青少年学生的农机安全生产意识和防范能力,宣传好农机安全生产知识,预防和减少农机事故的发生,促进农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为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和自治区成立60周年活动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培训班上传达了近期自治区、市、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和“安全生产月活动”要求,通报了当前全市的农机安全生产形势,发放了《拖拉机联合收割机安全须知》和《拖拉机联合收割机驾驶证登记业务流程》、《拖拉机联合收割机驾驶证管理业务流程》、《农机安全知识读本》、《六小农机安全操作规程》、毛巾等安全宣传资料,粘贴了反光条。通过播放幻灯片等多媒体教学方式向参会人员详细讲解了农机操作常识,解读了相关法律法规。本次活动的内容丰富,环节紧扣,进一步增强了农机手的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农机安全知识入脑入心,让他们牢牢记住:关爱生命,安全出行。

安全重于泰山。市、县农机监理所、站工作人员深入帮扶村的农村校园课堂,向师生们发放了《致小学生的一封信》

《校园安全常识》、《遵章守法珍爱生命》、爱心书包、毛巾等宣传资料,并讲解了农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进校园活动的重要意义,对涉及校园安全隐患,威胁青少年学生学习、生活安全常识细节进行详细讲解,以典型事故案例穿插宣传教育之中,告诫青少年学生上学出行不乘坐三轮车、拖拉机等农用车,提高安全防范意识,让安全走进校园、走进家庭、走进学习生活、走进老师和同学们的心中。

此次宣传教育活动,获得了师生的一致好评,学生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中接受了生动的农机安全教育,懂得了安全就是幸福的道理补足了学生缺乏农机安全常识的短板,成“平安农机创建”知识的“播种机”,通过小手拉大手,使农机安全教育深入校园、家庭、社会,从而进一步营造良好的农机安全生产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