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登录个人中心

固原市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签署肉牛发展框架协议

发表日期:2018-08-20 15:36来源:  编辑:

为积极探索政府与高校合作、产业与科技对接模式,全力聚集和激活各方面资源要素,切实解决固原市肉牛产业发展的瓶颈问题,打响“固原黄牛”品牌,以“质量兴农、绿色兴农、品牌强农”助推脱贫攻坚,7月12日,固原市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动物科技学院(国家肉牛改良中心)正式签署了肉牛发展框架协议。该协议以双方携手组建国家肉牛改良中心固原试验示范站为主要内容,以设立肉牛产业战略咨询部、技术研发部和社会服务部三大部门的形式,重点开展人才培养、成果转化、战略决策咨询、品种改良、科技服务与扶贫等方面的合作。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钱永华副校长、科技推广处王亚平处长、动物科技学院姚军虎院长、动物科技学院副院长兼国家肉牛改良中心主任昝林森教授、固原市人民政府王金全市长助理及市科技局、农牧局相关负责人出席了协议签署仪式和合作事宜座谈会。

座谈会上,王金全市长助理详细介绍了固原市农业产业发展的现状,并希望通过政校合作,借助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动物科技学院、国家肉牛改良中心的科研力量和技术研发服务平台,为固原市肉牛产业发展提供更好的战略咨询和产前、产中、产后全产业链的技术研发、培训服务,打造“固原黄牛”系列高端牛肉品牌。

钱永华副校长和昝林森教授充分肯定了固原市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长期合作的优良传统和工作成效,希望能在合作发展肉牛产业的基础上,积极对接、主动融入,共同树立互利共赢的发展理念,开展全方位的实质性合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