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登录个人中心

固原市成功举办2018年动物检疫技能竞赛活动

发表日期:2018-08-20 15:40来源:  编辑:

  今年9月份,农业农村部将举办第一届全国农业行业职业技能大赛。为做好宁夏代表队选手的选拔工作,根据自治区农牧厅《关于举办2018年全区兽医大比武活动的通知》[宁农(医)发[2018]3号]文件要求,7月30日-8月1日,固原市农牧局和固原市总工会联办,市动物卫生监督所具体承办了2018年全市动物检疫技能竞赛活动。本次活动邀请了自治区动物卫生监督所所长杨春生、副所长韦志芳、动物检疫科科长杨海生,银川市动物卫生监督所研究员刘辛赟等领导、专家莅临现场进行指导和现场评判。 

  动物检疫竞赛活动由来自我市5个县(区)18名选手参加。竞赛活动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理论考试,成绩占20%,第二阶段为产地检疫和屠宰检疫实操竞技成绩占80%。理论考试内容包括动物卫生法律法规、兽医理论基础知识等,实操竞技以羊产地检疫现场操作和猪、牛屠宰检疫现场操作为主,选手们对羊产地检疫申报受理、临床检查、工作记录、资料查验、电子出证等进行竞技,对宰后生猪、肉牛的头蹄部、内脏、胴体等进行检疫技能竞技,由4名评委对每位选手的操作结果对照评分标准当场打分。第三阶段为颁奖仪式。通过理论考试和实际操作技能竞技,对产地检疫、屠宰检疫单项成绩前3名的马蕊、王必强、张荣升、柳根金、武桂鑫、任宗强6名同志授予“全市兽医技术能手”称号,并代表固原市参加全区动物检疫技能竞赛决赛对综合成绩优秀的武桂鑫同志推荐为市级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 

  竞赛活动结束后,组织所有参赛人员对本次活动情况进行了点评。市农牧局副调研员张和广在讲话中要求,本次活动是对我市动物检疫人员专业技能的一次大演练、大检阅,也是一次大培训,希望大家在做好平时工作的基础上,继续抓紧理论学习和实际操作训练,为参加全区动物检疫技能竞赛决赛做好充分准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