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登录个人中心

2018年固原市“四个一”工程林蜂结合模式中蜂养殖培训班成功举办

发表日期:2018-08-20 15:41来源:  编辑:

连日来,由福建农林大学、固原市农牧局联合举办的“中蜂养殖培训班”在固原成功举办,各县(区)养蜂示范蜂场、合作社、家庭农场和养殖大户的负责人以及各县(区)分管蜂业发展的领导以及专业技术人员共计189人参加了培训。福建农林大学蜂学院苏松坤院长以及周冰峰、徐国钧教授和段辛乐博士、固原养蜂站王彪研究员进行了授课。

各位专家在认真调研的基础上,紧紧围绕养蜂抗病育种、饲养管理、产品营销以及品牌建设等方面进行讲解。培训方式采取现场指导、理论讲解和互动交流的形式,经过三天的指导和培训,广大蜂农反映强烈,并取得了明显效果。

2018年,为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两山”理论,固原市委、市政府提出了实施“四个一”试验示范工程,并与福建农林大学、福建省农科院签订了《固原市“四个一”林草产业试验示范工程建设合作框架协议书》,林蜂结合模式作为子课题之一,市农牧局积极与福建农林大学认真对接,签订了《固原市蜂产业专家服务团技术服务协议》,协议签订以来,福建农林大学对我市蜂产业发展进行了两次细致调研后,确定了今后技术服务的主要目标,同时,积极帮助固原市蜂产业提质增效,切实解决产业链短、技术力量薄弱的局面,并力争技术服务前移到一线,切实解决老百姓急需解决的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