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登录个人中心

固原市小杂粮产业链人才建设工程项目培训班在山西省汾阳市成功举办

发表日期:2018-08-20 15:44来源:  编辑:

为了加快我市小杂粮特色产业发展,推动小杂粮特色产业链延伸,2018年8月10日至16日,固原市小杂粮产业链人才建设工程项目培训班在山西省汾阳市贾家庄裕和教育培训中心成功举办。市、县(区)种子工作站、农技推广服务中心负责人及技术骨干,从事小杂粮及油料种植、加工和营销方面的农村实用人才代表等共48人参加了培训。

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全体起立,奏响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固原市种子工作站站长张权就培训目的、内容安排等方面在开班发言中指出,山西省是我国小杂粮产业大省,汾阳市贾家庄裕和教育培训中心是国家农业农村部挂牌的农村实用人才培训基地,培训经验丰富,培训条件优越。培训班特邀山西省知名小杂粮专家、农业农村部创新创业讲师团专家和汾阳市党校专家分别就小杂粮产业发展、农产品品牌建设与营销及美丽乡村建设等方面做专题报告。他认为这次培训班内容安排全面,采取“走出去”的方式有利于培训学员开阔眼界,零距离感受山西省小杂粮产业发展氛围。他希望各位学员认真虚心学习,自觉遵守纪律,圆满完成培训任务。培训班班主任郝沛在发言中要求学员端正学习态度,严格遵守纪律,加强互动交流。

培训班上,山西省农科院经济作物研究所谷子专家杨成元研究员做了《谷子产业定位与优质高产栽培技术》专题报告,他结合固原实际,从谷子产业定位、渗水地膜覆盖机械穴播、优良谷子品种、田间管理、病虫害防治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并与学员交流互动,解答了学员提出的问题;山西省农科院经济作物研究所冯耐红副研究员做了《食品贮藏与加工》专题报告,详细讲解了中国古代食品贮藏与加工、现代食品贮藏与加工新技术、小杂粮贮藏与加工现状及新技术新成果运用等方面的内容;山西省农科院高寒区作物研究所燕麦专家杨富研究员、糜黍专家李占成研究员和荞麦专家王慧副研究员分别做了《我国燕麦生产现状及发展对策》、《黍子新品种及高效栽培技术》、《中国荞麦产业发展商机无限》专题报告,从燕麦、黍子和荞麦的产业现状、存在问题、发展对策及高产栽培技术等方面做了详细讲解;中组部和农业农村部创新创业讲师团专家王世杰做了《品牌与营销》专题报告,他通过可口可乐、蒙牛等著名品牌创建的案例,讲解了如何创建品牌,如何做好营销,如何打造品牌农业。他的报告整场都与学员交流互动,课堂气氛活泼生动;汾阳市党校副校长郝志强结合党的十九大乡村振兴战略和贾家庄发展历程讲了美丽乡村建设。培训期间,学员们还参观了贾家庄村农村建设发展历程展览馆、省农科院经作所小杂粮试验基地,观摩了汾阳市汾都香小米厂、经作所黄米酒基地、山西省紫苑微生物研发责任有限公司、贾家庄盛世酒业有限公司等小杂粮加工企业。

在培训班结班仪式上,固原市农牧局种植业科科长方程、市种子工作站站长张权、班主任郝沛为学员们颁发了结业证书。培训班圆满结束后,学员们反响强烈,普遍反映专家们授课内容丰富,针对性强,理论学习与产业观摩相结合,进一步了解了小杂粮产业今后的发展前景,拓宽了视野,增强了产业发展信心。学员们认真撰写了培训心得体会,表示在培训班上能学有所得,回去后能学以致用,真正达到了培训目的。通过本次培训,学习山西省发展小杂粮产业的先进经验,对比查找我市小杂粮产业发展短板,对进一步推动我市小杂粮产业转型升级、助力我市脱贫攻坚发挥重要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