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登录个人中心

固原市开展农机驾驶员和修理工技能竞赛活动构建农机安全生产责任体系

发表日期:2018-08-20 15:44来源:  编辑:

  由固原市农牧局主办,市、县(区)农机监理所(站、中心)和固原农资城承办的固原市农机驾驶员和修理工技能竞赛活动,8月19日在固原农资城圆满落幕。来自四县一区的15名选手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评选出   等6名农机驾驶员和张敬虎等3名农机修理工获得了“固原市农机操作技术能手”荣誉称号,并将代表固原队参加2018年宁夏农业行业职业技能大赛。 

  农机操作技能竞赛活动旨在通过集中组织职业技能竞赛,为广大农机手搭建一个沟通交流、切磋技艺的平台,全面展示当代农机手的魅力风采,吸引社会关注农机手这个群体,让农机手成为令人自豪、令人尊敬的职业,并以榜样的力量感召更多高素质的年轻人投身到农机化事业中来,让“农机工匠”脱颖而出。   

  这次农机操作技能竞赛活动内容包括理论知识竞赛和操作技能竞赛两部分。农机驾驶员操作技能内容包括拖拉机悬挂旋耕机作业机组技术维护及常见故障诊断排除、拉机移库和旋耕机挂接及定点停放;修理工操作技能内容包括拖拉机悬挂旋耕机作业机组综合故障诊断与排除。竞赛活动呈现如下特点:一是参赛面广。参赛的15名选手来自全市四县一区,既有农机作业公司、农机合作社的农机手、维修工,也有维修网点的技工,还有普通的农机手,基本反映了全市农机队伍的发展现状。二是竞赛组织好。这次竞赛理论知识考试和技能操作考核题目的拟定,均是由相关专家从题库随机抽取,严格保密,各项考试和考核均由选手抽签确定排序,充分体现了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整个竞赛活动安排得当、衔接紧凑、安全顺畅。三是比赛水平高。各参赛代表队的选手,都严格要求自己,自觉遵守赛场纪律,服从指挥、尊重裁判,胜不骄、败不馁,表现出了良好的精神风貌。有9名选手获得固原市“农机操作技术能手”称号,代表了全市农机技能最高水平,展示了农机队伍良好形象。四是裁判工作严。这次竞赛活动的裁判员均是由业务水平高、工作能力强的有关专家担任。裁判员对工作认真负责,自觉践行裁判誓词,认真遵守裁判规则,严格评判标准,出色地完成了裁判任务。五是重视程度大。市农机监理所对这次竞赛活动作出了具体部署,与各县区精心策划,周密组织,特别是原州区农机中心协调农资城企业对竞赛活动给予了全力支持。 

  开展农机操作技能竞赛活动是培育新型职业农民、加快培养农机高技能人才加快农业现代化建设的重要举措。通过比赛,在广大农机手中营造了“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提升农机免费管理和教育培训工作的影响力,构建农机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助推农民增收致富具有中的现实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