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登录个人中心

吴会军副市长到彭阳县调研农村低保制度与扶贫开发政策衔接工作

发表日期:2018-08-20 16:24来源:固原市民政局  编辑:

  为认真落实中央第八巡视组巡视宁夏反馈意见整改工作精神,扎实推进农村低保制度与扶贫开发政策有效衔接,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8  19日,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吴会军到彭阳县调研农村低保制度与扶贫开发政策有效衔接工作,市民政局局长马晓华、市政府办副主任马耀军、彭阳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马英及市、县民政局相关人员陪同调研。 

  吴会军副市长先后深入到彭阳县草庙乡新洼村和彭阳县城阳乡沟圈村走访农村低保兜底户家庭。当得知贫困户党生贤的女儿党亚春因患有急性非淋巴细胞白血病后,吴会军副市长叮嘱县民政局和乡政府负责人,因病致贫家庭在贫困户中的占比很高,脱贫难度大,一定要在生活上多给予关怀和照顾,尽最大努力整合社会救助和慈善捐赠资源,帮助他们早日摆脱困境。在贫困户赵占芳、虎志俭、虎天荣家,当得知贫困户家庭因病、因残、因意外事故及年老体弱导致完全或部分丧失劳动能力生活陷入贫困后,能够通过识别及时纳入到农村低保兜底实现政策性脱贫,吴会军副市长十分欣慰,鼓励大家要增强信心、铭记感恩、安心生活。 

  调研期间,吴会军副市长详细询问了农村低保制度与扶贫开发政策衔接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对今后做好农村低保制度与扶贫开发政策衔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扎实做好农村低保制度与扶贫开发政策有效衔接,切实发挥好农村低保制度在脱贫攻坚中的兜底保障作用。二要增强政治站位,按照巡视反馈问题及整改建议,进一步摸清底数,将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符合低保条件的按照程序及时纳入低保,合理提高低保与扶贫对象重叠比例,切实兜住底线。三要坚持实事求是,加强部门协作,按照政策衔接、标准衔接、对象衔接和管理衔接的要求,加强动态管理,严格审核审批,做到应扶尽扶,应保尽保。四要加强督导检查,民政与扶贫部门要加强对农村低保制度与扶贫开发政策衔接工作指导和督导力度,加强信息比对,实现信息共享,夯实兜底根基,着力推动两项政策衔接有序开展。 

    

                                        (市城乡低保中心  李军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