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登录个人中心

固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提前完成2018年化妆品抽样工作

发表日期:2018-08-21 10:13来源:  编辑:

  为充分发挥监督抽检在化妆品监管工作中的技术支撑作用,进一步加强化妆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按照自治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关于印发宁夏回族自治区2018年化妆品监督抽检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宁食药监(保化)[2018]31号)要求,固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精心组织、合理安排,完成了化妆品抽样全年任务130批次,包括国抽20批次面膜类、20批次宣称祛痘类、10批次防晒类、10批次染发类、10批次烫发类和40批次美白祛斑类,省抽20批次洗发液(膏)类。  

  一是坚持问题导向。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以重点场所、重点品种为目标。提高抽检的靶向性,加大对既往发现问题较多的场所或产品的抽检力度,点面兼顾,覆盖城乡,突出对安全风险较大类别化妆品检查抽样。二是抽样和监督检查相结合。抽样共检查145家(其中批发企业7家、商场3家、大型超市5家、零售店11家、专卖店5家、美容美发场所114家)化妆品经营企业,在抽样过程中,我们还对被抽样单位落实化妆品经营“八不准”要求和索证索票情况进行了检查,对相关管理制度不落实的35家企业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立案查处10家涉嫌违规违法的企业,扣押没收不合格产品716瓶(盒),下架73盒,现场销毁213瓶(盒)。对商场、超市、专卖店等如何索证索票、如何管理票证和建立台帐以及查验标签标识、说明书、批准文号等内容进行了现场指导。三是严格程序依法采样。严格按照法定监督抽样程序进行抽样、封样、编号及留样,保证抽取样品的类别、数量及索取资料符合要求,认真填写现场检查记录、抽样单,确保抽样工作质量。四是及时上传信息。按照自治区食药局要求,在抽样工作完成后5个工作日内,将国抽产品有关信息通过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检验数据管理平台进行报送,提高信息传输的时效性。  

      下一步,我局将做好对抽样检验不合格产品的核查处置,进一步强化落实质量主体责任,把消费者的利益放在首位,给人民群众提供一个安全健康的消费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