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登录个人中心

固原市肉蛋价格上涨 鲜菜价格回落

发表日期:2018-09-04 15:13来源:  编辑:

  近期,受供求原因影响,肉类价格和鸡蛋价格出现上涨势头,鲜菜价格受上市量增多而出现明显回落态势。 

  1、猪肉价格节节上涨。受饲养量增多影响,生猪价格从年初开始回落,最低点为第二季度的9.6/公斤,由于前期低价位刺激出栏量增加,致使近期生猪市场供应偏紧,价格连续出现攀升。其中5月份生猪9.6/公斤,6月份涨到10.8/公斤,7月份涨到12.6/公斤,目前涨到14/公斤,生猪价格节节攀升带动猪肉价格近两个月持续上涨,涨幅已超过5个百分点。  

  2、鸡蛋价格有所回升。鸡蛋价格每年8月份开始回升已成常态,由于蛋鸡喂养时间超过1年开始淘汰更换,此时年初饲养的幼鸡没有成熟,产蛋老鸡数量减少,造成鸡蛋供应量缩减;加之9月份学生开学,10月份为中秋节,学校和月饼企业提前备货,需求量大幅增加,供求失衡造成鸡蛋价格上涨。截止目前,鸡蛋价格12/公斤,比7月份的9/公斤上涨33.3%  

  3、鲜菜价格开始回落。随着气候的逐渐变暖及降雨量的减少,本地和外地大田菜大量上市,市场鲜菜供应量快速增加,拉动价格明显回落。近期大多数鲜菜价格稳定在4/公斤,基本处于全年价格低点。据825号生活必需品监测系统价格显示:价格环比回落的占14种,其中菠菜、油菜、菜花、西红柿、豆角、茭瓜价格分别下降16.7%37.5%20%25%25%33.3%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