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登录个人中心

尽职尽责抓项目 尽心尽力谋发展 ——六盘山林业局天然林资源保护工程及生态公益林补偿资金项目实施情况

发表日期:2018-09-12 16:37来源:  编辑:

  近期,党委委员、副局长王克祥带领自保办工作人员,现场检查指导二龙河林场、峰台林场、和尚铺林场、青石嘴林场、绿塬林场、挂马沟林场、东山坡林场、卧羊川林场、龙潭林场等单位正在组织实施的天然林资源保护工程及生态公益林补偿资金项目。 

            
  在各项目施工现场,检查组一行详细查看了施工进展情况,分别听取了各施工单位负责人、施工企业、监理单位的工作汇报。检查组指出,各单位正在实施的补偿资金项目是我局抢抓发展机遇,提升林场基础条件、改善职工工作生活环境的重要举措;全局干部职工要紧密结合“干部素质提升年”活动,切实提高担当意识、责任意识、紧迫意识,务必抓紧抓好、抓出成效。 
     
   
  在检查中,检查组对各项目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主要表现在:一是二龙河浇筑混凝土院坪进展较慢,原因是施工现场距离拌合站较远,在供应过程中遇到拌合站停电造成供应混凝土不及时,加之连续的阴雨天气也影响了项目的正常推进,目前施工单位与林场均已积极的协商处理。二是峰台林场施工进度较慢,主要原因是施工人员太少。三是东山坡林场顿家川护林点,由于原始地平高低不一、落差较大,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及影响后期整体建筑的美观;进度较慢主要原因是处理前期拆除后的建筑垃圾过程中,施工单位未能与当地村委会协商好,耽误了工期,目前已协调解决。四是卧羊川林场板沟护林点进度慢,主要是因为地基开挖后遭遇了连续的降雨,导致地基工程未能及时完成;施工用水的困难也影响了项目顺利的开展。五是绿塬林场绿塬护林点建设进度慢,主要原因是建设用地为苗圃地,加之今年雨水较多,湿度过大,地基底部过于潮湿,提高了基础高度,加之外运了回填土,耽误了工期。 
  检查组在检查中强调,各项目建设时间紧、任务重,各施工单位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利用好当前有效施工时间,倒排工期、狠抓落实。一要高度重视。各施工单位负责人要严格责任落实,充分认识项目建设的紧迫性,加强现场监管,及时与监理沟通协调,确保工程质量达标,合法合规推进项目建设。二要强化管理。各施工单位要层层压实责任,确定责任领导和驻工地负责人,加强对项目建设的管理;要按程序管理项目,在施工过程中遇到与设计不符的部分要做好变更和工程量的计算,为工程决算打好基础,从而保证资金使用的合理与精细;要安全施工、文明施工,以切实的安全措施确保项目安全。三要确保工程质量和进度。各施工单位要严格按照施工方案、设计要求和操作规范进行施工,由于林区入秋后雨水较多,各项目责任单位和监理单位要协调施工单位增派人手,在有效的施工期内,尽可能的将工程进度向前赶。四要加强整改。相关科室要加大督导检查频次,对督查过程发现的问题及时指出、紧盯整改;各项目责任单位要坚持即知即改的原则,妥善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