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登录个人中心

9月份以来固原鲜菜价格飙升

发表日期:2018-09-30 17:18来源:  编辑:

9月份以来固原鲜菜价格飙升

  进入9月份,固原鲜菜价格一路飙升,个别品种鲜菜价格接近春节期间的价格。调查的25种鲜菜中,与8月末同比上涨的高达23种,涨幅较高的分别是菜花上涨110%、西红柿上涨95%、茄子上涨36.7%、茭瓜上涨36.6%、洋白菜上涨35.3%、大白菜上涨34.8%、青椒上涨33.5%。其中香菜、生菜、茼蒿等火锅菜高达15/公斤,菜花、豆角、莲藕10-12/公斤,油菜、菠菜、油麦菜等绿叶菜6-8/公斤,黄瓜和西红柿6-8/公斤,芹菜、韭菜等家常菜都在每公斤4元以上,就连平时价格稳定的大葱、大蒜、生姜价格都呈现不同程度的上涨。

影响近期鲜菜价格上涨的主要原因是供应量减少所致。 一是今年夏季大部分省份高温和暴雨天气持续交替上演,对鲜菜的采摘、运输和储存成本都造成一定影响,鲜菜的上市量有所减少。受价格需求的影响,我市蔬菜大量运往外地,供应量减少;二是每年6-8月份,本地菜在我市市场的占有率达90%以上,进入9月份,我市大田蔬菜逐渐进入收尾期,温棚菜还未完全上市,市场鲜菜供应量锐减,外运菜的价格起伏对本地市场价格起决定性控制作用;三是受中秋节和国庆节影响,消费市场呈现购销两旺景象,鲜菜的消费量大幅增加,加之部分商贩停运过节,导致供求矛盾加剧,进一步推高了鲜菜价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