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登录个人中心

固原市十一黄金周市场运行供需两旺价格平稳

发表日期:2018-10-08 09:50来源:  编辑:

固原市十一黄金周市场运行供需两旺价格平稳

  今年十一黄金周期间,商务系统切实加强对节日市场供应的组织领导,积极引导企业组织货源,加强市场运行监测,密切掌握市场动态,确保节日市场供应。全市商贸行业紧紧抓住节假日消费旺季,推出各种营销促销活动,积极营造节日氛围,为消费者提供了良好的购物环境。消费品市场供应充足、价格平稳、消费活跃、秩序良好,无异常波动,无商品短缺和断档现象。 

  一、氛围浓厚,商家促销增效明显。                                       

  黄金周期间,为保证供应,各商贸企业按照市商务局的统一部署,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打折、购物抽奖、送礼品、让利消费者等活动,商家的这些举措,有力拉动了消费,繁荣了节日市场,商场的日均人流量较去年同期都有不同程度的增长。从监测的33家重点零售企业来看,共销售商品14074.33万元,同比增长19.75%。涨幅较大的是:服装销售2542.98万元,同比增长6.31%;鞋帽销售322.04万元,同比增长20.41%;家电销售377.65万元,同比增长24.59%;汽车销售302.3万元,同比增长33.94%;石油销售7463万元,同比增长27.68%;其他销售2411.32万元,同比增长19.93% 

  二、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价格平稳。 

  黄金周期间,我市粮、油、肉、菜、水果等生活必需品供求平衡,价格基本稳定。粮、油、蔬菜等生活必需品加权平均价格在正常范围内波动。其中,粮食6.22/公斤、桶装食用油13.8/升、蛋类11.2/公斤、蔬菜6.5/公斤、牛肉56/公斤,羊肉48/公斤、禽类23.5/公斤、价格保持平稳运行。 

  三、带动作用明显,餐饮消费红火。  

  黄金周期间,受旅游和家庭聚会带动,中小型餐饮企业生意红火,接待人数增加,消费额增长较大。监测数据显示,15家餐饮企业共实现营业收入431.7万元,同比增长13.49%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