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登录个人中心

市统计局“四抓”力促普查清查工作再上新台阶

发表日期:2018-10-15 09:40来源:  编辑:

 

 

按照自治区和市经普办进度要求,为全面完成全市普查单位和个体户的清查工作,市统计局“四抓”力促清查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是抓“通报”。为全力促进各县(区)普查清查工作,市统计局形成“日通报”制,对全市五个县(区)每日清查进度进行通报,使各县(区)在清楚自己进度的同时,了解其他县区进度,进一步提升各县(区)比查赶超的冲劲。

二是抓“协调”。对于清查中存在的问题,市统计局进行梳理汇总,并沟通协调予以解决。在清查中因个别单位配合程度不高,市统计局积极联系其主管单位,提供相关证明,为基层普查员顺利普查提供便利。同时建议各县(区)将普查员清查上报单位数作为“两员”领取报酬的依据,可极大的调动“两员”普查的积极性,为全面高质量的完成清查数据提供了“以资鼓励”。

三是抓“保障”。考虑天气渐冷,市统计局提前进行了普查用品采购工作,为各县(区)采购补充了移动手持终端PAD包、雨具、手套等200套,工作笔记本500本,宣传画1300张,解决了各县(区)“后顾之忧”。

四是抓“督查”。针对目前入户清查工作进度缓慢,清查数据质量不高等问题,市统计县(区)进行督查,要求各县(区)普查办要把普查工作责任放在心上,任务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工作落实到行动上,按时保质保量全面完成四经普清查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