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登录个人中心

马莲乡后庄村扶贫工作队开展办实事送温暖活动

发表日期:2018-10-15 10:03来源:  编辑:高科

  固原市社保局派驻马莲乡后庄村扶贫工作队认真开展“三大专项行动”,多方投入资金开展帮扶干部办实事送温暖活动,完善后庄村基础设施,同时积极开展教育扶贫,提高内生动力,实现思想教育脱贫。

  后庄村扶贫工作队在加强本村基础设施建设上出策出力,驻村队员通过多方协调,共争取路灯28盏,价值11.2万元,目前已完成调试安装。村民马生军激动的说,晚上远处看见村部灯火通明,犹如一座灯塔,照亮了他们脱贫攻坚前行的道路,更坚定了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心和信心。

   

   

  后庄村是西吉县2018年脱贫工作整村推进村,脱贫攻坚任务重,为实现“五个一批”脱贫目标,需在各个方面制定措施狠下功夫,更需要激励先进带动后进,实现思想教育脱贫,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发展教育脱贫一批是最可持续发展的脱贫措施。

   

   

  近年来,马莲乡党委、政府及市社保局驻村工作队非常重视后庄村学生的教育教学。目前村级学前及小学师生共158名,是马莲乡小学生人数最多的村级小学。后庄村小学在2017年至2018年教学评比上,四、五年级语文、数学全乡名列第一,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后庄村同时也非常重视义务教育阶段学生辍学问题,积极配合教育部门开展辍学儿童返校活动,取得了良好成效。而在高校教育方面,今年已有4名学生考入各大院校,是历年高考成绩最好的一年,教育教学工作很有起色。

  为认真落实部门帮扶措施,做好送温暖办实事活动,为实现发展教育脱贫一批出策出力。后庄村驻村工作队每年组织学生开展“庆六一”活动。近期又积极争取市社保局为2018年考入大学院校的马志兰、马占彪、马成龙、苏占银四位学生给予每人2000元学费资助,以鼓励他们学有所成,带动更多后庄学子们努力学习,考入理想大学,实现大学梦。为后庄教育脱贫贡献力量,做出榜样,更好带动后庄村教育工作更上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